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造型好酷~看起来也好自然哦~五一在家可以尝试起来哟

☏河马食堂☎:

秋天播在花园荒地上的一把草花种子,严冬后留下不过十多棵,但白晶菊这样的毕竟也生命力旺盛 几场雨后也成丛开放。

收了大约十种薄荷,也得以第一回实现随意的采摘和搭配蛋糕。


蛋糕是 2016年 春天的蛋糕

有少许乳酪和海盐太妃糖酱的戚风蛋糕里还加入了新鲜烘焙的干燥薄荷叶碎,蛋糕上的柠檬装饰,可以取下投入红茶中 总之一切都是在春季存在的味道。

配色灵感来自于珍珠绣线菊,之前花园的记录中可能放过,绿色枝叶中夹杂的成串白色的花。



tips 请认真阅读

戚风蛋糕制作中,鸡蛋温度是非常影响蛋糕成品的

蛋糕中油脂含量,也同样影响蛋糕的蓬发

因此

1、这款蛋糕中油脂的含量不低,故而并不能蓬发的很高,但口味却浓重和细腻。制作过程中混合蛋白和蛋黄糊的时候,手法要轻柔,快速。

2、蛋糕的蛋黄需要在室温下才能充分乳化,乳化是指混合蛋黄糊时加入油和牛奶的充分搅拌,这部分搅拌的越充分,蛋糕的细腻度越高。大家常常忽视这个。

3、蛋白却要冷藏,冷藏的蛋白打发速度慢,但是打发好的成品细腻且不容易消泡。故而操作的时候注意这两点是成功的关键。

4、其他都属于戚风制作基础中都会写到的内容,祝你们成功哈。


材料

(17cm尺寸贝印戚风烟囱模 20cm需用7个鸡蛋  )

蛋黄部分

蛋黄   四个

色拉油 46g

牛奶    35ml

奶油奶酪  55g

海盐太妃酱 10g(可不加)

酸奶油     50g

低筋面粉  60g

薄荷粉     10g


蛋白部分  

蛋白   四个

白砂糖   70g

制作步骤


(预热烤箱180°)

1、洗净柠檬,切为厚度为半厘米左右的薄片,薄荷泡淡盐水中大约半小时,摘下叶子,将柠檬片和薄荷叶平铺在烤盘中,100度,热风大约半小时左右,15分钟时,取出薄荷叶,此时薄荷叶已经脱水,用手捏碎即可。柠檬片继续烘至完全干透。备用

2、取两个干燥打蛋盆,分离蛋白与蛋黄入盆中,将蛋黄盆放在室温下,而蛋白盆蒙好保鲜膜先放入冰箱里冷藏。

3、另取一个小号的盆,混合酸奶油与奶油奶酪至均匀。

如没有现成的酸奶油(sour cream)可尝试取45g淡奶油,加入5g柠檬汁可制作成简易的酸奶油。

4、在蛋黄盆中,加入油,用蛋抽手动搅拌均匀,加入牛奶,充分搅拌乳化完全。

*重要:此时将蛋黄液倒入(3)中混合好的奶油奶酪和酸奶油,少量多次加入直至混合至无颗粒。加入薄荷碎及焦糖太妃酱混合均匀。

5、筛入低筋面粉,轻柔的拌匀后搁置一旁备用。

------------

6、取出蛋白盆滴入少许柠檬汁,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粗泡后加入一半白糖,继续高速打发至蛋白发白,再加入余下的一半白糖。打至硬性发泡,蛋白有光泽的程度最好。

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盆中,用蛋抽手动翻拌均匀(翻拌蛋糕手法参照小岛老师的手法)接着用刮刀沿着盆壁翻拌几次,以保证充分拌匀,次数不宜多,动作尽量轻柔,重复两次上述步骤取两次蛋白霜入蛋黄糊,直至蛋白和蛋黄糊完全均匀混合。

8、将蛋糕糊倒入模具后,用刮刀抹平表面,烘烤约33-35分钟。

9、取出蛋糕,倒扣,充分冷却后脱模。


*******

蛋糕的装饰

淡奶油  150ml

蜂蜜     15g

泡过盐水后的 新鲜薄荷叶

烘干柠檬片


制作:将蜂蜜加入淡奶油中,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浓稠即可。

想要滴落效果的,淡奶油打发至酸奶糊状即可。

图中蛋糕效果的,打发至略微有纹理出现。


蛋糕中选用的薄荷是正在开花期的 科西嘉薄荷 以及苹果薄荷和铜钱薄荷 

---------------------------------------------------------------------

有时常常希望隔壁住着兴趣相投的邻居,这时我只想留一小块,其余都分出去。

对了,郁金香成片的开放的时候,对面楼里带着孙女散步的爷爷常路过来玩,然后轻声对小朋友说:我们长大以后也种花好不好呀,种那么好看的花。

然后那天我就摘了朵没刺的小草花送孩子。

今天出门去工作时候是中午,爷爷刚好回来,看到我时像老朋友似的问候:“这是去上班了吗?”  “嗯”



评论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