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ilovEvelyn:

食 | 早餐

抹茶红豆磅蛋糕

头天晚上做好的抹茶磅蛋糕,冷藏了一晚口感变得更细腻,像冰激凌一样,刚好早上拿出来当早餐。

-----------------------------------

| 食材 | 
黄油 80g、糖粉70g、鸡蛋2个、低粉80g、泡打粉 1g、抹茶粉 5g、蜜红豆、白糖 适量

| 食谱 |

1. 黄油室温软化,加糖粉搅拌一下(避免一开搅拌机就糖粉飞扬)。

2. 用打蛋器打发黄油至膨胀发白状态。鸡蛋打散,分三次加入,继续搅拌。

3. 面粉、抹茶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分三次过筛加入到黄油中。(搅拌手法是从两点钟的位置到八点钟的位置,然后在九点钟的位置翻动面糊,最后逆时针旋转90度重复继续)。

4. 模具底部和四周涂黄油,从距离模具10里面的地方倒入一半搅拌均匀的面糊。撒上蜜红豆,再倒入剩下的一半面糊。

5. 用刮刀将面糊整理成两端高中间低的U型。烤盘放水,再放入模具,烤箱170度烤20分钟。

6. 取出蛋糕,用刮刀在其中间轻轻划一道。再放入烤箱中,继续烤20分钟。

7、烤好的磅蛋糕晾凉,用保鲜膜包裹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