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五分钟学会《人民的名义》同款炸酱面,看剧不饥饿!

同款美食哪里能吃到?自己在家就能做!

每日学会一道菜:

想必最近大家都在追一部剧,就是那部火出天际的《人民的名义》。其中各位老演员的演技完全在线实在令人折服!比如说贪官赵德汉,简直是脸上的每道褶子都在飚戏!


但是剧情一开始,赵德汉坐在屋里吃着杂酱面的场景,就深深吸引到了我。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被这碗杂酱面所吸引了么...



你以为赵德汉吃的这碗面真的是炸酱面?这只不过是白水煮面。


下面划重点!!!!美味可口的炸酱面到底怎么做?


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炸酱面的正确做法~




其实在家动手做炸酱面一点也不难,准备好酱、面、肉和菜,花费的时间也不长,做出来的炸酱面肉酱红亮,香味四溢,还有黄瓜、萝卜等清口小菜平衡,面条柔韧有弹性~绝对吃得一滴酱都不剩!





 准备食材 
 



  • 1斤手擀面


  • 黄瓜(切丝)


  • 胡萝卜(切丝)


  • 400g猪肉末(半肥半瘦)


  • 4朵香菇(切末)


  • 1寸生姜末


  • 5根葱(切末)


  • 1汤匙半甜面酱


  • 1汤匙半大豆酱


  • 1小杯水






 具体步骤 
 1水、豆瓣酱和大豆酱碗中拌匀,待用。 



2锅开火,倒一点油,放姜末、葱末、猪肉和香菇翻炒,炒到猪肉开始变色,盛出。加1汤匙油,倒入准备好的料汁,煮沸。放入半熟的猪肉,小火煮10分钟,一边熬一边往锅里加一点水,要熬到肉丁被酱煮透了,肉皮红亮,香味四溢。




3胡萝卜丝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盛出。面条在沸水中煮熟,捞出。面条放在碗里,放上黄瓜和胡萝卜,倒上肉酱。






 Tips


1.喜欢辣的可以加辣椒酱;喜欢咸口的就全用黄酱;喜欢甜口的就用甜面酱。(黄酱香而不甜,甜面酱甜而不香)


2.肉酱可以密封冷藏1周,如果你觉得这个肉汤太咸,也可以减少调料。





3.除了黄瓜和萝卜,还可以加青豆、黄豆、豆芽、芹菜、白菜。





好了,你现在已经拥有赵德汉的同款炸酱面了,打开电视继续追剧吧:)





评论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