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吴小厨-FAN PHOTO:

【快手XO酱海鲜炒乌冬面】
新的一周开始啦,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做起事来比以前更有劲儿啦!新周也要吃好喝好,才能有力气做梦哦!昨晚逛超市看到乌冬面就买了回来,乌冬面里面包含有XO酱,我就就再添置一点海鲜和其它配菜,做了一道快手XO酱海鲜炒乌冬面,嗖嗖迅速做好了,爆好吃!什么减肥减脂都抛在脑后了,等我吃完这顿好吃的再减! 
 
【材料】 
乌冬面、基围虾、大鱿鱼、XO酱、圆白菜、洋葱、姜末、朝天椒、耗油、生抽、油、香菜、白芝麻、辣椒油 
 
【做法】 
1. 基围虾洗净,剪掉过长的须,切开背部用牙签挑出虾线;大鱿鱼去除内脏和软骨,切成圈;洋葱切丝、圆白菜切丝、姜切末、朝天椒切段、香菜切末备好。 
2. 乌冬面包装上面写的在微波炉中高火叮2分钟即可,所以我把水烧开后,也就让它在水里煮了1分钟左右捞起,放入冷水中过凉备用。 
3. 锅中放适量油,先下入虾、鱿鱼圈、辣椒段和洋葱丝翻炒至虾变色。 
4. 再加入圆白菜炒至白菜稍稍变软。 
5. 接着放入滤过水的乌冬面,翻炒均匀后,加入XO酱、耗油、生抽继续翻炒至水分收干,再撒入白熟芝麻、香菜段即可。 
 
【小厨碎碎念】 
这道炒面,小厨觉得关键在于汤汁一定要收干!到最后小厨把整锅食材倒入铸铁小锅中,造型摆好,再撒入白芝麻、香菜段、辣椒油,用最小火慢慢收汁, 就不再翻动它了。等汤汁基本收干,就整个香飘五里,造型也好看得不行!炒面一定要避免汤汤水水的,那就不叫炒面了呀!另外,耗油、XO酱什么的酱汁都很咸了,可别再加盐了哦! 
 
 
@美食精选 @慢食堂 

评论(2)
热度(1151)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