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吴小厨-FAN PHOTO:

【还原度很高的朝鲜冷面,鲜到汤都会喝完!】
想做这道冷面好久啦,下周要去上海一周,寻思必须在那之前把这道菜给做了。我平时很喜欢去吃韩式料理,吃烧烤,吃泡菜饭,当然必点这道冷面。其实这道菜想象之中可能会比较难,但真正做起来也挺简单。拍完小厨就迫不及待把它吃光光,汤都喝掉了,真的好鲜!加点冰块在汤里面,还原度可是太高了!

【材料】
牛腱、荞麦面、辣白菜及泡菜水、梨、樱桃番茄、洋葱、花椒、八角、干辣椒、桂皮、姜片、米醋、干辣椒粉、生抽、耗油、盐、白糖、熟芝麻
【做法】
1. 牛腱肉先在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再清洗净血水。这里血水一定要去除干净,因为后面炖汤的汤底会比较鲜香、纯净。
2. 将牛肉放入一锅冷水中,加入洋葱片、花椒、八角、干辣椒、桂皮、姜片等大料,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炖煮2小时。如果是高压锅炖,只需1小时左右。这里的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可以多加不能少加,以免后面汤底不够,味不够浓。
3. 将炖牛肉的汤单独过滤出来,去掉杂质和浮沫,再加入盐、干辣椒末、生抽、米醋、耗油、泡菜水以及白糖(冷面带一点甜,所以白糖尽量放多一点),拌匀后盖好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夜。
4. 将荞麦面煮至8分熟,再入冷水中过凉,沥干备用。
5. 煮一个鸡蛋,大概煮8-10分钟。再剥去外壳,对半切开备好。
6. 黄瓜切丝、梨切片、辣白菜切丝、番茄对半切开,提前煮好的牛肉切片备好。
7. 最后将荞麦面放入冷藏了一夜的汤底中,上面码好牛肉、黄瓜丝、梨片、番茄,加点冰块,撒点熟芝麻,拌一拌,凉凉的,够入味!吃完记得把汤也喝得不剩哦哈哈😄
@慢食堂 @美食精选 

评论(6)
热度(3020)
  1. 共10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