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香脆夫人,名字真的可爱~


二宫暁:

热三明治马芬
老是做甜食,来个咸味的(·ꈊ·)
这个其实…比较普通?可能很多家里有烤箱的宝宝都做过。它的法文名字叫croque madame 翻译过来是香脆夫人,觉得还挺可爱的~
很适合当早餐 或者各种餐的小份主食,快手又好呲w
吐司一片,火腿一片,芝士一片,蛋黄(或小号鸡蛋)一个,黄油少许,自己喜欢的酱(可选)
•吐司四边切掉 留下白色的部分,用擀面杖擀实,两面刷上黄油
•拿一个小烤碗或者马芬模,吐司片小心一点塞进去,四周用手指按按实,让它贴合碗壁和碗底(吐司边缘稍高于碗壁比较好,往里塞东西包括把它弄出来都方便些)
•在吐司杯里塞一片火腿,中间搁一个蛋黄,kuai一小勺酱放上去(蛋黄酱啊什么的御好烧酱啊什么的 看自己喜欢。不放也可以,换成捏几粒盐撒上,再撒一点点黑胡椒粉这样也很好吃w原方用的是自制白酱,有时间可以贴一下)
•芝士片放在最上面,太大的话就撕成小片再放(可以用其他各种芝士代替)
•进烤箱 中层 180度15分钟(15分钟拿出来是流心的, 不想吃那样的话就多烤一会儿
•捏着吐司边角把它从碗里揪出来,开呲!
【本来我是想把它照美一点的…泥萌懂吗就是粘稠的蛋黄液缓缓流出的诱人瞬间QvQ结果我一刀下去它哗啦就流成一滩= =相机都没来得及打开= =
这个方子是从《巴黎私厨》学的,怕自己没讲清楚所以截了几张图放在后面。最后一张是别人家的流心蛋黄TuT辣么好看TuT

评论(2)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