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不需要发酵的省事儿甜甜圈 蛋糕甜甜圈

喜欢甜甜圈的盆友请举手(^∀^●)ノシ


君之烘焙:


甜甜圈在大家的认识里是一种油炸面包,因此制作面包的各种环节,揉面、发酵,它一个也不能少。实际上,甜甜圈分成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种,除了前面提到的使用酵母的甜甜圈,另一种制作快捷的甜甜圈同样非常可口,它不需要发酵,成品的口感松软可口,更偏向于蛋糕的口感,于是它也被称为蛋糕甜甜圈。


当你想省事儿,当你想吃甜甜圈又不想等漫长时间的时候,就试试它吧!


蛋糕甜甜圈】(参考分量:5个)

配料:低筋面粉110克,高筋面粉70克,黄油16克,细砂糖40克,盐1/4小勺(1.25ML),奶粉5克,蛋黄1个,水90克,泡打粉7克,炸油250克(实耗约25克),糖粉适量(粘表面)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奶粉、盐,搅打均匀(此时会有一点干,呈散开的状态,没有关系)。之后加入蛋黄。


2、继续搅打均匀,成为光滑细腻的状态。


3、在搅打好的黄油糊里倒入水。


4、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5、低筋面粉、高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筛入第5步的液体混合物里。


6、用手揉成一个面团。揉成团即可,不要揉太长时间。揉好的面团静置松弛半个小时。


7、把静置好的面团在案板上擀开成为1CM厚的面片,再静置松弛十五分钟。


8、用甜甜圈模具在面片上切割出甜甜圈的形状。


9、切好的甜甜圈面团放在铺了面粉的烤盘上(或者放在油纸上)。切割完以后多余的面皮,可以重新捏成团,松弛15分钟之后,再次擀开并切割。


10、油锅烧热,把发酵好的甜甜圈面团放到油锅里,炸至两面金黄即可。当一面炸好以后,要及时翻面。


11、炸好的甜甜圈,沥干油以后,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冷却架上垫一块可以吸油的布,效果更佳)。甜甜圈完全冷却以后,在表面沾上糖粉作为装饰,就可以吃了。若不喜太甜,也可不沾糖粉。


TIPS:

1、制作甜甜圈的最主要工序就是油炸。油炸所需的注意事项,请参看酵母版甜甜圈小贴士第1-4条(点击这里)。

2、和酵母版甜甜圈比起来,蛋糕甜甜圈省去了揉面、发酵的过程,当然也就更省事和省时间了。除此之外,蛋糕甜甜圈的口感更接近于蛋糕,也给大家在制作甜甜圈的时候,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3、不需要发酵,没有使用酵母,这款甜甜圈必须依靠泡打粉蓬发起来,因此泡打粉是不可以省略的哈。



评论(1)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