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鸡油烙饼

文怡心的博客:

 

 
 

鸡油烙饼

原料:面粉200克,水120克,鸡油30克

做法:

1)面粉倒入容器中,分几次倒入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待面粉呈碎片雪花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室内醒20分钟。

2)醒发好的面团取出,在撒了干粉的案板上再揉几下揉光滑,然后用擀面杖擀开。

3)用刷子刷上一层鸡油,然后均匀地撒一层盐,再薄薄地撒一层面粉。

4)在面饼的右下方斜着切一刀,切到中心的位置。

5)然后拿起面饼切的一端,向上折叠一下,接着依次向上折叠,直到转圈折完,把收口的部分捏紧。

6)立起来后把收口整理好,然后按扁,用擀面杖擀成圆饼。

7)平底锅中刷一层鸡油,放入面饼,小火烙3分钟后翻面再烙2分钟,至两面金黄即可。

超级啰嗦:

**烙饼的面,水的比例要稍微多一点儿,而且活好之后要醒一会儿再用,这样面团柔软,烙出的饼更松软更好吃。

**饼不要做的太厚,薄一点儿口感更好,如果你喜欢葱香味儿的,也可以在撒盐之后再撒一些葱花儿。

**刷上鸡油之后再撒一层面,能起到隔离的作用,使烙饼的层数更多。

**鸡油如果在储存过程中凝固了,就隔热水热一下或用微波炉加热十几秒融化了再用。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