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咋剥栗子皮?

文怡心的博客:

 

 

又到了满街栗子飘香的季节了。除了糖炒栗子、烤栗子、煮栗子外,但凡用生栗子入菜,就都需要一个让人抓狂的环节—剥栗子皮!

特别是里面那层毛茸茸的薄皮儿,死死地粘在栗子肉儿上,贼难抠,烦的你不要不要的,咋办捏?

两个又快又省事儿的剥栗子方法,跟大家分享下!

方法1:微波炉法


1、把生栗子洗净,在栗子皮上打上十字花刀儿。


2、将栗子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0秒钟。


3、沿着十字花刀儿的边沿,把栗子皮剥开就行了,很容易剥哈。

 

 


方法2:盐水法


1、把空碗里放入1小勺儿盐,并倒入开水,将盐冲开。


2、然后把洗净的栗子倒入盐开水里,浸泡6分钟。


3、在浸泡好的栗子上打十字花刀儿(要把硬皮彻底划开),并沿着花刀儿边沿把栗子剥开就ok了。


 

 


超级啰嗦:


**栗子一定要趁热剥,否则凉了以后,栗子皮又会“粘”在栗子上了。


**如果剥完的栗子上还有些毛茸茸的薄皮儿,别急,用温水泡一下儿就剥掉了。


**在栗子上划花刀儿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用刀尖儿,因为刀柄和刀身加起来的长度比较长,不容易用力,也不好操作。可以用刀的底部硌一下的方法(见步骤图),这个位置里手柄位置最近,好用力,但也要注意力度,别划到手哈。


**在使用方法2的时候,也可以先划花刀儿,再放到盐开水里浸泡,最多3分钟即可,时间别太长,别回头把栗子泡熟了哈。


**如果生栗子买多了,一次吃不完,可以把它洗净,装在保鲜袋(或密封袋)中,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保存,什么时候想吃再拿出来。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