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若思工坊:

翡翠白菜饺╰(*´︶`*)╯♡


配料:

550g面粉,分两半

300毫升水

100g虾皮

3个鸡蛋

300g韭菜

一小把菠菜(小白菜也可以)

鱼露

盐适量

植物油

香油


做法:

1.将菠菜过水炒熟,放入搅拌机,绞碎后过滤出汁液备用。

(没有菠菜,用小白菜等绿叶菜替换都可以~)

2.将250g面粉+150毫升水+一小撮盐加入搅拌机,将面团搅拌至顺滑。

3.将300g面粉+150毫升水+一小撮盐+步骤1过滤出的汁液,加入搅拌机,将面团搅拌至顺滑。

4.在面板撒上适量面粉,分别将面团揉至顺滑,放入碗中盖上潮湿的屉布,静置30分钟左右。

5.把韭菜洗净,切碎。

6.锅中烧热后放入适量植物油,油5成热时放入虾皮,炒出香味后盛出。

7.锅烧7成热,放入适量植物油,倒入打散的鸡蛋,迅速搅拌3分钟左右称为鸡蛋碎,盛出备用。

8.在大碗中放入韭菜碎、鸡蛋碎、炒好的虾皮,在倒入适量的盐、鱼露、香油拌匀。

9.在面板撒上适量面粉,把白色面团搓成圆柱体,把绿色面团擀成长度相当的面片,用刷子刷适量水在绿色的面片上,然后绿色刷有水的一面包住白色的,把面揉成一个圆柱形。

10.把圆柱形切成剂子。

11.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中间厚两边薄的饺子皮。

12.在饺子皮中放入适量饺子馅。

13.将饺子包好,下锅,完成!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