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纖手炙魚頭.:

“鼻子生得平而小,没有欧洲人那么高峻,那是没有法子的,然而倘使我们身边有几角钱,却一样的可以看电影。”
——鲁迅《未来的光荣》

人是生来就为攀比的动物。

从不谙事的小婴孩开始,被三姑六婆拎着耳朵比高矮,捏着脸蛋比胖瘦;随着年纪一岁岁积累,由被动比而主动比,女人绝食比曲线峰谷,男人吐血比直线长短;入世的比爹,出世的比香火,卡当间儿的,比傻。比到咽气,还在比,所谓“比比皆是”,原来竟是这个意思。

相比裤兜里的毛票或者钢镚儿,很多人更善于发现岛中央的扁鼻头。鉴于其所处的战略位置,想要忽视似乎不太现实。于是就要整,要垫高,要削尖,要扯鹰勾,要不踮脚尖不踩凳子伸出舌头就能舔着。

就更看重裤兜里的毛票或者钢镚儿的人来讲,又有大多数不会想就一样的去看电影。这些大多数里面,有一些会因为只有钢镚儿茫然不知所措,有一些会积极探索如何把钢镚儿变成毛主席,还有一些超现实的们,一门心思琢磨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能买点儿啥吃?——这最后一撮儿,江湖人称“吃货”的也。

太宰不幸是其一。

心下想,说“幸而是其一”也要得,不过吃货么,要在低调。最理想与林志玲同台用膳,志玲招呼一屋子的看官,太宰伺候一桌子的吃食,各取所需,黄金搭档。

精如吃货,生在俗世,也难免俗。比仍是要比,却不比那一揽子高矮胖瘦的俗货。好比一道油焖虾。吃货惯不在意这烹法是京菜鲁菜还是湖北菜,被烹的是对虾白虾还是基围虾,只要味美,不论出身。

论起来,“油焖”确是很坑爹的烹法,因为其实并非用油来焖,不过以热油煸炒,仍以料汁焖煮至入味,却因加了足够的糖,焖出的虾子油亮扎眼,活似刚汆了油锅。

虽说“吃货无门派,兼收天下菜”,但太宰骨子里已经扎下了鲁菜的根,所以这道菜的调味酱汁,沿袭太宰自小吃到大的鲁式油闷大虾调配。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