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仙人掌CoLIN:

【自制咸蛋黄肉松网红青团 】再也不用排队买啦✨做法在这里哦~

魔都这些天一直在上演排队长龙,杏花楼5个小时,王家沙3个小时,光看一眼,满满的绝望涌上心头啊~不过这也不能难倒我啊🎉🎉答案当然是自己在家做喽💯做法真的超简单,而且巨巨巨好吃❗️不看你会后悔的[偷笑R]

▪️食材:

糯米粉150g 澄面30g 艾草粉6g 开水100g

咸蛋黄5个 肉松90g 沙拉酱100g 猪油10g

▪️做法:

①把所有粉质材料放在容器里,倒入开水,用刮刀搅拌成团。盖上保鲜膜放在一旁备用。

②咸蛋黄放入微波炉里叮2分钟,叮出冒油就好啦,趁热用叉子捣碎。

③放入肉松、沙拉酱搅拌成团。

④揉好的青团分成50g一个的小面团,压成圆皮,包入咸蛋黄肉松馅,封口搓成圆。

⑤等蒸锅的水大火烧开以后,把所有的青团放入蒸锅里,大火蒸12分钟就可以啦。

🔱————

⚠️Tips:

1️⃣和面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不可以用凉水。艾草粉我买的是现成的。直接跟其他粉质混合就行了。比较方便。

2️⃣澄面不能省。咸蛋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增减。

3️⃣蒸好以后的青团立刻刷油,可以防止表面干裂,吃不完用保鲜膜包好,两三天都不会硬。

❤️按这个比例做出来的青团,Q弹不粘牙,咸蛋黄肉松的馅料饱满湿润。反正也吃的第一口,我的妈呀❗️太好吃啦


评论(4)
热度(543)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