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仙人掌CoLIN:

满满少女心的草莓乳酪挞🍓自己也能做的高颜值甜品蛋糕

🍓赶在草莓季一定要做点少女心满满的甜品,红艳艳的莓果、奶香浓郁酸甜可口的芝士馅,在加上酥脆的塔皮,超适合招待闺蜜朋友。这个方子可以做一个6寸或者7寸的派。

🍓食材:

派皮:黄油55g  低粉 137g  鸡蛋1个  细砂糖30g

乳酪馅: 奶油奶酪 55g  淡奶油40g 牛奶40g  柠檬汁适量   细砂糖20g  玉米淀粉5g

🍓做法:

✨先做挞皮

1️⃣黄油切小丁,室温回软后与筛过的低筋面粉,细砂糖倒入一个容器中。用手指不断揉搓,直到搓成颗粒。

2️⃣加入打散以后的全蛋液,搅拌均匀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冷藏静置20分钟左右(不要过度揉捏,只需要成团就可以了,否则面团会起筋)

3️⃣ 松弛好的面团从冰箱里拿出来,擀成一个面皮,不用太薄啦。让面皮均匀的铺到模具里,切去多余的边。在底部用叉子戳出小洞,塔皮上垫油纸,放上黑豆。

4️⃣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90度30分钟。

✨来做乳酪馅:

1️⃣ 开始做乳酪馅,奶油奶酪隔热水融化,加入细砂糖搅打到顺滑无颗粒。

2️⃣ 加入淡奶油、牛奶、柠檬汁搅拌顺滑。滴入两滴粉色色素,筛入玉米淀粉,搅拌至无颗粒。

3️⃣ 做好的乳酪馅倒入刚才烤好的塔皮中,倒入8分满。180度烤40分钟。拿出来冷却以后脱模。

最后一步,摆上草莓,撒上糖粉就好啦。

⚠️Tips:

黄油和奶油奶酪可以放入微波炉里进行加热,10s拿出来看下状态。

评论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