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Miya:

招牌卤肉饭:

食材:精品猪五花1.5斤、鲜香菇6朵、冬笋1根、鸡蛋3个、小油菜3根、姜片适量、大蒜适量、干辣椒段适量、花椒适量、八角2个、桂皮1根、草果1个、沙姜3个、香叶3片、冰糖适量。

❶五花洗净,冷水入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2分钟,捞出来晾凉,然后切成1cm大小的肉丁,待用。

❷鸡蛋煮熟,去壳待用。香菇洗净,打花刀待用。冬笋去皮,焯水切条,待用

❸取一个干净的锅,先放入少量的油,然后加入五花肉煸炒(因为买的是精品五花,比较瘦,所以锅内放一点油。如果买的是相对较肥一些的五花,锅内就不用放油,直接炒五花,把油炒出来),炒至肉微黄。       
❹然后放入姜片大蒜以及所有的八角香料和冰糖,翻炒,炒制冰糖融化,锅边烹入少量酱油继续翻炒,五花肉略微上色,就加入凉水,放入鸡蛋、冬笋和香菇(水完全没过锅内的食材),然后倒入适量的料酒、老抽、盐,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火焖煮。烧至锅内只剩少量的汤汁即可出锅。       
❺小油菜洗净,焯水即可摆盘。       

 @慢食堂   @美食精选 

评论(4)
热度(75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