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学起来~

仙人掌CoLIN:

5分钟搞定的快手虾仁孜然炒面㊙好吃到哭❗️秘诀在这里🍝

炒面是我每次去撸串,吃宵夜必点的一道主食。Q弹有嚼劲的面加上配菜,简直是人间极品美味。而且超级快手,不管是自己在家,还是招待客人都拿得出手,这里有我的秘制酱汁还有一些炒面的窍门都会分享给大家。记得看全文哦~

🍝食材:

面条 500g   火腿肠1根    绿豆芽500g    生菜适量

虾仁想吃多少放多少

🍝酱汁:

生抽,老抽,蚝油各一勺   孜然粉1勺  十三香1勺

鸡精半勺    盐小半勺

·

🍝步骤:

1️⃣把鸡蛋面放入开水里煮3分钟以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把生菜、绿豆芽、火腿肠放进锅里热油翻炒。

2️⃣倒入鸡蛋面,在放入生抽,老抽,蚝油,孜然粉,十三香,鸡精和盐继续翻炒。大概3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啦。

·

很多人都在做炒面或者炒饭的时候,做的味道欠佳而且还没有卖相,不是面软了坨了,就是糊了。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些小秘诀。

⚠️Tips:

① 热锅冷油下面条

热锅冷油下面条可以防止面突然受到温度太高而粘锅,还可能导致面条糊。

② 先炒菜在炒面

我们炒面时,肯定不是只炒面,肯定还有其他的蔬菜或者肉类,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这类食材炒好,再放入面,这样才可以让面充分吸收这些食材的味道,让面吃着更香

③ 配菜的水要炒干

这点是很多人不会注意的,我们炒面时,需要先炒配菜,但是炒青菜、豆芽时,出水比较多,这时,我们一定要把水炒干,这样既可防止面粘锅,还不会影响面的味道

④炒面记得要大火翻炒,加适量蚝油味道更香,用来提鲜味。


评论(1)
热度(7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