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叨叨姐姐:

【紫薯芋泥鲷鱼烧】

喜欢🐟鲷鱼烧,没有为什么。就像喜欢铜锣烧、和果子、章鱼小丸子、拉面、寿司……

双十一买的鲷鱼烧锅,总算是给开了锅。买的一大堆芋头,也总算是消耗完了。昨天出门放风捡的梧桐叶🍂,似乎还挺搭。

——🍂食材🍂——

🐟🐟鲷鱼烧面糊(4个的量):

鸡蛋(1个,约55g)、低筋面粉(70g)、杏仁粉(10g)、玉米淀粉(20g)、细砂糖(20g)、蜂蜜(20g)、牛奶(50g)、玉米油(20g)、泡打粉(2g)

🐟🐟紫薯芋泥:

见我的【芋泥华夫饼】

——🍂做法🍂——

1.鸡蛋加入糖、蜂蜜打散、拌匀,加入牛奶拌匀;

2.粉类(面粉、杏仁粉、玉米淀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入鸡蛋糊,拌匀;

3.加入玉米油(也可以用融化的黄油)拌匀,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4.鲷鱼烧锅放到燃气灶上小火2面预热,将面糊舀/裱花袋挤入模具约6-7分满,舀入一勺芋泥(不要太大,否则会露馅),挤面糊填满模具(鱼身和鱼尾填满)、盖上模具,翻面,移动锅,使其受热均匀;

5.闻到香味再翻面,用上面相同的手法煎约1分钟,打开观察颜色,两面金黄即可。


 @慢食堂 

 @美食精选 

评论(5)
热度(10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