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仙人掌CoLIN:

这么好吃的香酥苹果派🍎我还是第一次见❗️(内附编法)
苹果派最早是一种起源于欧洲东部的食品,不过如今它称得上是一种典型的美式食品。口味,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最正宗的应该就是像我图中这样的编法,第一次做的朋友们,不建议你们更改配方量。
💕用料:
派皮:低筋面粉150g 黄油50g 全蛋液55g
糖粉20g 香草精 适量
苹果馅:苹果2个 柠檬汁适量 细砂糖25g
盐1g 黄油8g 玉米淀粉5g 水适量


💕做法:
1️⃣黄油切小丁,室温回软后与筛过的低筋面粉,细砂糖倒入一个容器中。用手指不断揉搓,直到搓成颗粒。
2️⃣加入打散以后的全蛋液,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放到冰箱里冷藏静置20分钟左右(不要过度揉捏,只需要成团就可以了,否则面团会起筋)
3️⃣面团静置的过程中我们来做苹果馅,把黄油切小丁放到锅中,小火融化以后倒入苹果丁翻炒,翻炒以后放入细砂糖和盐继续翻炒出汁,苹果慢慢变软以后,玉米淀粉加一点水调匀倒入锅中,苹果煮到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挤入柠檬汁。(全程都需要用小火,避免炒糊❗️)
4️⃣将松弛好的面团取出。在桌子上和擀面杖上撒少许手粉,将面团分成1/3与2/3的两块,分别擀成直径大于派盘的圆形薄片。
5️⃣将大份派皮铺在派盘上,用手轻轻按压,并去掉周围多余部分,用叉子将派皮均匀叉出一些小孔。(放派皮的时候要轻轻的往挞盘里推,避免破皮或者不均匀,小孔记得要扎透❗️)
6️⃣将派馅盛入,中间部分可以堆得高一些。接下来将小份的派皮切割成宽窄一样的长条。将长条纵向横向交错排列,依次编出交叉的网格,像图中一样。(超简单,一看就会)
7️⃣表面刷上一层薄薄的蛋液,放入预热到185度的烤箱中烘烤30分钟左右,苹果派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还没有烤熟我就已经闻到了超香甜的苹果挞的味道,外皮酥脆松软,轻轻一碰就会掉渣,内馅浓郁香甜,吃一口食欲大增。而且真的完全不甜。
@美食精选 @慢食堂 

评论(3)
热度(1237)
  1. 共5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