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好物 |人靠衣装,菜靠盘装 —— 1分钟get我用1周时间整理的餐桌好物

餐盘种草!

asfirefly:

经常有仙女后台问我要盘子叉子之类厨具的链接,所以决定写一篇餐桌好物,只要看完这篇套路,你也可以轻轻松松做一个 在厨房里手忙脚乱丧心病狂做完还不能立马吃吃吃 晒着太阳吃着早餐好像不用上班一样美美美的美食博主!

ps:文内所有物品全是基于本人个人的喜好,不涉及任何广告推广。



 ❤ 餐  盘   





上面这几个盘子是我平常最爱用的几个,每次趴在碗柜前思考半天该用哪一只搭配,最后的结果还是义无反顾地拿出了这几个。我盘子有点过分多了,碗柜里颤颤巍巍地叠了两大摞,以至于好朋友非常贴心地要送我一套美哭的餐具做礼物都被我狠心拒了,对一个租房蜗居的穷人来说,真的是没!地!方!摆!所以在此友情提醒大家,剁手须谨慎,特别是对于租房的朋友来说,以后搬家每一个都是负担,瞄准你喜欢的风格,买一组最心水的就好。下面咱们挨个介绍一下~



1 /  蓝边搪瓷盘

推荐指数:★★★★★





蓝边搪瓷盘是我最爱NO.1,蓝边、红边、黑边搪瓷款已经是红遍ins等社交网络的网红餐具了,各路美食达人的超百搭摆拍利器,尤其适合拍出北欧极简风,非常简洁,搭配性强,可以把食物最大限度地衬托出来。一直觉得餐盘不必太花哨,以免抢了食物的风头,这套餐盘美得恰到好处。





为什么推荐?:1..搪瓷层有优质的化学稳定性,可以有效抗酸碱成分的腐蚀,健康无毒。2.耐高温,可以直接放进烤箱。3.对我们懒人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好清洗,表面很光滑,用清洁剂稍微冲冲就光洁如新啦。但是,切记!不要用钢丝球擦洗!





蓝边盘最有名的应该是英国的Falcon Enamelware,从1920年到现在,蓝边白底搪瓷盘一直是它的标志性产品。有多种SET可选,当然价格也比较高,一只Falcon Enamelware餐盘的价格在100软妹币左右,一套SET买下来大约500软妹币。我给你们找了平价替代品,价格很合适,我就是从这家买的,已经用了三年,质量过关,这家主打做搪瓷,推荐!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kNre0UUxGdJ¥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树可 幸福杂货铺

参考价格:16 ~ 22 元



2 / 美浓烧菊花盘 

推荐指数:★★★★





这个是日本美浓烧菊花盘,如果你喜欢朴素日系风格,那应该没有比它更适合你的盘子啦。美浓烧是日本比较有名的瓷器,是用陶石碾成粉后,揉成形再高温烧制而成,盘子表面是特意做旧的,每一个都是纯手工烧制,很雅致,也有收藏价值。足够美!足够坚固!足够耐高温!可以用于洗碗机、微波炉和烤箱。





这个盘子的唯一缺点就是价格高,是我目前所有餐盘里最贵的一个,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所以就狠心买了。菊花盘也是成套的,还有配套的小碗,盘子价格在120—240不等,我买的是7寸的,效果图参考上面第一张。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JVuU0U5T2S1¥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Wantty shop  

参考价格:120 ~ 240元



3 / 其他餐盘

推荐指数:★★★


 强化瓷白色圆盘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CPod0U5NTYC¥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摩登主妇生活馆

参考价格:18 ~ 22元


 日式橡胶木原木餐盘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sqKt0U5Meh7¥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川岛屋日式家居

参考价格:26 ~ 42元


纯手工粗陶麻绳复古餐盘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pG5d0U5NOjV¥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九土 设计师的陶

参考价格:78元



 ❤ 餐   具  





上图是我所有的刀叉勺啦。因为我平时拍饭照,基本走两种风,一种白哗哗的北欧风,一种偏素的原木风,所以刀叉勺也是这两种风格,重点推一下Cutipol。


Cutipol 三件套

推荐指数:★★★★





但凡你入了餐具这个深坑,就不会不知道Cutipol。当然,就算你不懂餐具,也会觉得这套餐具看起来很高级吧哈哈哈。线条美,而且还百搭,摆拍必备神器,不管是搭配简单大气的白色餐盘还是日系小清新的木质碗盘都不会闲得突兀。





上面你看到的这些都是Cutipol GOA系列,有各种配色,每种配色全套共12只,我只入了一组正餐三件套,就是第一张图最右边那套黑银配色的,白金和纯金两套都是某宝同款。入了仿版之后,才能体会正品这钱花的值!使用感和它的颜值一样,非常顺手!仿版真的太沉了,而正品手柄部分是树脂材质,很轻便。正品的正餐刀叉勺单只价格在100—200不等,正餐三件套大约500软妹币左右,仿版正餐三件套某宝大约在60—90软妹币左右,哈哈哈哈哈考虑到价格的话,嗯,仿版沉点就沉点吧~大家可以自行去淘宝搜“Cutipol餐具”以及同款。


 ❤ 砧 板 / 托 盘   




砧板其实就是咱们的菜板子!就是拿来切切剁剁砍的!但是,只能怪它们过分美丽和贵气了,我实在下不了手,所以这些砧板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托盘,说白了纯是为了摆那好看!我一般用它来盛放面包和水果,不管怎么摆,都够!嗲!!!







上面的五块砧板,除了浅色那块是宜家的(乔迈特砧板,约25元),其他四块都是从一家店里买的,老板人特别好,可以根据你的需要给你定制,都是他自己手工做,人超级豪爽!!那三块小方板,我本来只想买一块,结果最后变成了三块!不能不给他狂打call!!!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bsKq0U8O5sh¥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榴木匠人

参考价格:50 ~ 200



 ❤ 餐   垫   






这个餐垫是宜家的索尔勒餐垫(参考价格25元),一般拿来做隔热垫用。我对藤草编织物完全没有抵抗力,家居物品里也有很多藤编元素,便宜耐用还很有自然气息。淘宝上还有更便宜的同款,大约10块钱就能买一个,真是四舍五入不要钱了,这么美,还不赶紧收一个等啥呢?!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NX8T0UmPyGE¥后打开手机淘宝

参考价格:8 ~ 12元



❤ 雪  平  锅   




我要重点说一下这个锅!没错,就是上面这个锅!不夸张,我每天都会用!长得这么美这么乖也就罢了,实用性还那么高!这个锅是搪瓷材质的,跟上面的蓝边搪瓷盘是一种材质,搪瓷的好处在于导热快,用它煮东西,把一锅冰冰透心凉的冰水煮沸分分钟不是事儿,早上用它煮意面啊煮燕麦啊煮一切啊,对上班族来说非常节约做早餐的时间


这个锅是日本雪平锅的变形版,不是最经典的雪平锅,真正的雪平锅是做的,在日本美食电影里雪平锅出镜率超级高,《小森林》里市子做番茄罐头和煮青菜也是用的它。








雪平锅在日本家庭非常普及,几乎每家都有一个。轻盈耐用,导热快,电磁炉和明火都可以使用,可以飞速完成煮面、煮汤、煮饺子,焯青菜,油炸食物,但是,切记不要用来煎东西和爆炒食物!!!,因为底部导热太快,会导致油残留在锅底而变得焦黄,需要特殊处理才能恢复。


传送门:复制这条信息¥Tw770UmEfCW¥后打开手机淘宝

店铺名:树可 幸福杂货铺

参考价格:78元




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次的推荐就到这里。第一次写安利文,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好物]系列以后我打算持续更新,定期给大家推荐好吃的/好用的厨房家居小物,如果你有需要推荐的东西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在后台随时cue我~ 




 - end -





我是一瓜

摄影|写字 | 做饭 | 饲猫

好吃不懒做


微信公众号:guatian19

新浪微博:有块瓜田

评论(2)
热度(4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