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如何煮出一个完美的水波蛋 ↓

-crystalline:

想起Julie&Julia里茱莉娅因为一个水波蛋而焦头烂额,尝试了很多次才煮出一个完美的水波蛋。你可能会想煮一个鸡蛋而已有那么难吗?要做出一个合格的水波蛋还真不简单呢。


①鸡蛋一定要非常非常新鲜,鸡蛋打到碗里备用;


②再准备一个比较深的奶锅,或者其他锅都可以,锅要深,水要多。大量的水,水太浅,鸡蛋是倒进锅里的时候不太好操作的。


③水烧开后用筷子慢慢打出一个漩涡,再把碗中的鸡蛋倒入这个漩涡中,碗要和水面贴边,这个动作一定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很容易让鸡蛋与容器底部贴合而让蛋黄蛋白分离。


④煮三分钟,捞出来,过冷水。搞定


水里也可以加白醋,主要是为了加速鸡蛋的凝结速度,我这次煮的时候是有加的,尝试了三次都失败告终,终于在我心里念叨着“再试最后一遍,不行就算”的时候,成功了!可能煮过了一点儿,切开,没有太多蛋液流出来。还不能算上特别合格的水波蛋,喜欢你们也可以试试哦🥚

评论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