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Hey_Kiki酱:

#Kiki早餐礼赞#新周,早安@慢食堂 @LOFTER官方博客 @LOFTER话题君 🌿

今日早餐:牛油果鲜虾意面、拿铁、芒果沙拉

特别喜欢早上变着花样做意面,正好今天家里还有鲜虾和牛油果,特别喜欢牛油果熟了之后的口感,用来做意面有点蛋黄酱的口感,却又没有那么腻。简单说下做法:
材料:意面、牛油果一个、圣女果7、8颗、番茄酱两大勺、海盐和黑胡椒适量(没有海盐,食用盐也可以)大蒜粒两颗、鲜虾7、8个
做法:
1、锅里水煮开,放入意面煮。(在准备其他食材的同时记得时不时看下面条)
2、同时准备其他材料。
鲜虾头和虾身分开放,虾身剥壳后把虾线去掉;
牛油果切方块粒;
圣女果切成两半;
大蒜粒拍碎;
3、锅里放少许油,热锅后放入大蒜爆香,再虾头放入,中小火煸出虾油。再将虾头捞出来,不用;
4、将鲜虾身放入虾油中翻炒,炒至变色,倒入圣女果和牛油果;
5、用海盐和黑胡椒调味,炒几分钟后圣女果变软,再加两大勺番茄酱, 翻炒出汤汁;
6、意面沥干水之后放进炒好的酱汁里,再翻炒几下入味即可;(如果淡了可以再加点盐)
(Ps:有人说鲜虾和番茄一起会形成砒霜,圣女果这一点点维生素还不至于的,放心吃吧)

评论
热度(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