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福特官方账号~
前LOFTER生活领域官方账号

玢岩:

樱桃派的做法很多,有的是把果肉添在派皮中一起烤制,有的是把果肉熬煮成果酱再添入派皮。经过尝试,还是喜欢今天推荐的这种做法,这样可以更好的保存樱桃天然的味道和口感。

樱桃馅制作:

1樱桃洗净去核,对半切开,拌入30g白糖,腌制3小时左右,直到白糖全部融化,樱桃汁水析出。

2将樱桃沥干,在滤出的汁水里加水,使重量达到100g,在加入10g玉米淀粉、一小勺柠檬汁和另外20g白糖,拌匀并加热,煮制浓稠。

3然后趁热淋在腌好沥干水的樱桃上,冷却,樱桃馅就做好了。

派皮的制作:

1黄油切小块和低筋面粉搓成粗粉。糖、盐、冷水和蛋黄拌匀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

2面团用保鲜袋包好,放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

3将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擀成片放入派盘,用手指轻轻按压,让派皮贴合派盘,然后去掉多余的边。用叉子均匀的叉一些孔,防止烤的时候鼓起。

3在派皮上面压锡纸和耐烤的重物(小石子或是豆类),我用了红豆。然后入烤箱180度,烤25到30分钟,至派皮微黄,质地酥脆。

组装:

把馅料添入烤好冷却的派皮即可,为了更好的口感,尽量在食用前再填入馅料,且不宜放置过久。

评论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